日暮里

随缘掉落

【司马懿X你】朔月(下)

#司马懿专场
#回忆梗(已婚设定)

#骚气撩妻的军师懿哥出没

#建议没看过的小可爱从上篇开始看哦

上篇链接戳这里🔗【司马懿X你】朔月(上) 



当初见司马懿答应的爽快,你还以为他会为了获得进入通天塔的资格而拼尽全力。


虽然你自己对进入通天塔没什么兴趣,但如果司马懿想去的话,你也是打算好好比赛的。


  

可你却在比赛中发现,他完全没有想要夺冠的意思,反而故意放水多次,最终你们在珠玑环节之后被淘汰下来。


  

其实能不能获胜你并不是很在意,但你疑惑的是司马懿不是一直有个很想知道的答案吗?那为什么还要故意输掉比赛呢。


向来心里藏不住话的你还是选择问了出来。


  

那时正逢盛夏,稷下的乔木葱葱郁郁。


  

静谧的微风吹过发间,你见少年眺望着远方,依旧没什么情绪的淡淡开口。


  

“那个答案,我会亲自找到。”


  —



有时候男孩子的友谊来的就是这么莫名其妙。


自从那日诸葛亮‘英雄救懿’后,你时常能看到他们在一起探讨学术的身影。


其实说起诸葛亮和司马懿,他们之间倒是有很多相似之处。


皆是博古通今,又懂得运筹帷幄。


 

就连说话都很直接的性子也出奇的一致。


 

但不同的是,诸葛亮如骄阳,生来就该是光芒耀眼。


 

司马懿是朔月,即便韬光养晦也是不容忽视的存在。





那时还是少女的你并不懂得为什么自己的目光总会追寻司马懿,只是懵懵懂懂地想着诸葛亮怎么这般碍眼。


不过你能得以认清自己对司马懿的心意,还要多亏诸葛亮。


两个才貌不凡的少年坐在一起,是最能吸引稷下女学子的了。



 

记得好像是一个深秋的清晨。


  

武道教室外的银杏树还未落叶,满树灿金。


  

你听诸葛亮笑着说起,他和司马懿前日午后在温习课题时,收到了一封没有收信人名字的情书…


  



 

“想什么呢,这么出神。”



回忆戛然而止。



你略有些怔然地抬起头,看见那一袭暗红军袍的男人撩开帐帘走了进来。


 

因为战事在即,这几日司马懿一直忙到深夜。


 

他回来时你早已熟睡,翌日出门又早,说起来你也好几日没看见他了。


 

见男人略显疲惫的在你对面坐下,你起身倒了一杯热茶递给他。


“在想你刚来稷下那时候的事呢。”


闻言司马懿勾了勾唇,抬手示意你坐到他腿上。


  


“当时夫人对我可是一见钟情,日日都跟在我身边。”


  

他环住你的腰身,手掌微微摩挲。



“记得有一年,你从诸葛那里听说有女学子送情书给我,当下就旷了夫子的课,提着剑来找我兴师问罪。”


你被司马懿说得面色绯红,差点想伸手捂住他的嘴。



“那时的夫人可真是泼辣啊。好像自从嫁给我之后,就越来越温柔似水了。”




  

依稀记得上一次你们大吵,还是因为大乔的离开。


  

不过那也是两年前的事了。


这几年你的确没怎么和司马懿吵过架。


  

反正不管你吵得多厉害,最后他都能让你在床上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

“哦?原来夫君是嫌我太温柔了吗。”


  

你从司马懿怀里抬起头,不悦地开口。


 


“我昨日可是听甄夫人说主公又想送你姬妾呢。怎么,你想让我替你收下她们?”



男人忍俊不禁的低笑,又伸手重新将你按回他的怀里。


  

“哪敢。司马懿此生,有夫人一人足矣。”



END.




评论(15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